Please wait a minute...

观宇宙之博大 察万物之精微

反映世界科学发展态势的学术期刊

当期浏览
2017年, 第12卷, 第2期 刊出日期:2017-04-15
  •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生物技术卓越中心,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
    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生物技术卓越中心和科睿唯 安联合发布。该报告基于2005年到2014年10年间发表的科学论文和专利文献,系统分析了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研究的状况和生产力,对政府和决策者、相关研究和工业领域以及相关国际机构都极 具价值。
    RichHTML | PDF (1908KB)( 418 )
  • 童嗣超, 杨立英

    该研究以Web of Science数据库论文为统计源,从国际合作的视角,利用文献计量学方法,采用了若干指标对艾滋病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的基本态势和国际合作网络特征两个方面进行了描述和分析。研究发现:国际合作在艾滋病研究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彰显;非洲国家积极参与抗击艾滋病毒感染的研究,国际学术共同体推进支持弱势国家防治艾滋病的实际行动;美国在推进艾滋病研究国际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在艾滋病研究领域积极开展了国际科研学术交流,但仍需大力加强国际合作。

    RichHTML | PDF (2500KB)( 566 )
  • 李赞梅, 李军莲, 冷伏海, 周秋菊

    B细胞淋巴瘤是一类异质性较强的恶性肿瘤,全球发病率增长快,死亡率高。近年来,随着对B细胞淋巴瘤增殖、生成、分化等过程关键信息通路认识的提高,相关特异性靶向药物的开发和应用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该文结合文献共被引分析方法,对激酶抑制剂治疗B细胞淋巴瘤研究前沿涉及的主要问题、现状及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描述和分析。

    RichHTML | PDF (2056KB)( 520 )
  • RichHTML | PDF (7478KB)( 410 )
  • RichHTML | PDF (1134KB)( 4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