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宇宙之博大 察万物之精微

反映世界科学发展态势的学术期刊

期刊介绍

《科学观察》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反映世界科学发展态势的学术期刊。

办刊宗旨

对世界科学发展态势和科学前沿发展动态进行观察,为科学家提供视野更加宽阔的世界科学面面观,为国家科技决策机构和科技管理部门提供科技战略决策理论支撑和参考信息。

主要内容

依据科学家的经验判断,对科学热点和重要领域展开讨论,发表述评;

用定量方法遴选前沿科学领域的重要方向,用数据展现各国的学术影响力

分析和解读世界重大科学成就、重要科技政策和科研规划及其对世界的影响;

对科学热点或争议性研究成果进行点评或观点阐述

主要栏目

前沿观察、数据观察、政策观察、科学焦点、专题分析、中国热点论文分析等。科睿唯安独家授权《科学观察》出版Clarivate Analytics中文版专栏。

读者对象

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科研管理部门的科研、教学和管理人员。

《科学观察》(双月刊)全国公开发行,国内刊号CN 11-5469/N,邮发代号:82-455。

收录情况

《科学观察》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是《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



发布日期: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