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观宇宙之博大 察万物之精微

反映世界科学发展态势的学术期刊

当期浏览
2013年, 第8卷, 第5期 刊出日期:2013-10-15
    研究报告
  • Rachael Ritchie, Marie-Ange Baucher

    该报告描述了发展中的生物标记物所处的科学、产业、监管和医疗保健管理系统背景,指出了可能阻碍生物标记物研究、发现、发展、商业化及最终临床应用的一些障碍,聚焦了医疗保健中基于生物标记物的诊断方法和医学检验的应用,探索了生物标记物在改良药物开发中的应用。

    PDF (2127KB)( 428 )
  • Christopher King
    PDF (1611KB)( 274 )
  • 汤森路透
    PDF (2835KB)( 437 )
  • Jonathan Adams, Karen A Gurney
    PDF (19710KB)( 166 )
  • 专利分析
  • 孙玉玲, 彭 皓, 闫亚飞, 陈 芳

    页岩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最早由美国勘探开发,目前在北美地区形成了成熟的评价方法和勘探开发技术,并推动了页岩气产业的发展。该文研究了国际页岩气的开发现状,并以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Derwent专利数据库为数据源,基于关键词从国家、机构和研究主题等方面,对截至2013年的页岩气开采技术相关专利进行了分析,揭示了页岩气的关键开采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为我国页岩气的开发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PDF (2519KB)( 734 )
  • 闫晓苏, 李凤新

    该文从专利角度解读了全球高铁领域的技术创新情况,分析了我国高铁产业的创新发展状况。全球范围来看,高铁技术创新步伐稳健,主要国家或地区对外专利布局活跃,但专利申请集中度较低。相比之下,中国高铁产业技术发展迅速,国内优势企业正在形成,各领域技术均衡发展,但在专利布局相对不足的情况下,我国企业面临着较为复杂激烈的国内外竞争。

    PDF (2226KB)( 661 )